综合新闻

这封温暖的感谢信,食堂阿姨收到啦!

发布时间:2022-11-16作者:见习记者 贺天 吕李紫蕊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972

本网讯 “您是我整个食堂见过最好的阿姨了,每次去窗口您都像家人一样夸我,次次见到您都是笑着的,还给我多加爱吃的青菜,心情都好了不少!”11月8日,我校一名女生买完晚餐后,拿着自己手写的感谢信和一袋水果递给了食堂打饭的阿姨。随后,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的画面在校园里“炸开了锅”,师生都被这个温暖的画面和真诚的感谢信所打动。

这名写信的女生名叫艾祎,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二的学生,平日常去食堂一楼的自选菜窗口买饭。“因为喜欢吃青菜,打饭的时候会跟食堂阿姨说多打一些青菜,阿姨听后每次会给我打满足量的饭菜,这一行为让我很感动。”艾祎说,食堂阿姨的举动让她体验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她的压力和烦恼都消失了,因此写一封信来表达感谢。

8日18时20分,艾祎拿着写好的信和一袋水果递给了给她打饭的阿姨后迅速离开了食堂。“当时,工作比较忙,就小心地存放在了旁边。”食堂阿姨潘金花说,结束了当天的工作后,她拆开了这封信,看到信的内容字迹清秀、言语真诚,便第一时间分享给了自己的儿子。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瞬间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当时非常开心,看了一半眼眶就湿润了。很感谢有人能看到我们的工作,希望能找到这名学生,我也想当面感谢她。”潘金花说,她还收到了食堂经理奖励的800元现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真心和微笑面对用餐人员。

“每次见到阿姨,阿姨都会像妈妈一样关心我。尽管我连阿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向阿姨表达这份感谢。”艾祎表示,在送信前,艾祎就将自己写的信发给了妈妈,艾祎的妈妈当即表示支持,希望孩子能明白每个行业的不容易,懂得感恩,能表达真诚。

“阿姨收到感谢信后特别激动,第一时间就发到同事群里和大家分享了。群里一下就炸了锅,包括她在内,我们都特别惊喜,从前谁都没有注意过原来我们认为应尽的职责能给予同学们有这么大的能量。”南区食堂负责人叶经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如是说道,“服务周到”在她们看来只是经营高校食堂的基本准则。叶经理认为高校食堂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不仅要“暖人胃”更要“暖人心”,理解并回应学生的诉求是本职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学生支持和鼓励更是应尽职责。

推出餐品的口味在不断提升,办食堂的人情味更要浓郁。我校南区食堂近年来以其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多彩多样的活动,俘获大家的芳心。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离乡学子们的真切感受,为在支持校园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缓解同学们的思乡情切,南区食堂逢节必庆,中秋节时,食堂外面支起了月饼小铺,向留校师生免费发放,和大家分享的不仅是月饼,更是佳节的喜悦;国庆期间更是邀请同学们参与到包饺子、包汤圆的活动中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食堂的温馨和亲切,同学们也参与到了人间烟火的制作中;酷暑的天气让人汗流浃背,南区食堂的小摊子支在了路边,走过路过免费领一杯酸梅汤,喝到嘴里冰冰凉凉的感觉减淡了同学们的丝丝躁气;天寒有姜汤,突然的降温让人措手不及,同学们穿着还没来得及换季的衣服,不少同学因此受了寒气,一杯热气腾腾的姜汤驱散了同学们身上的寒气,暖心又暖身……南区食堂在近年举办的各类暖心活动都收获了师生一致好评。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图片 王志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