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273期致远讲坛:正确认识网络舆情,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见习记者 李宇祺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248

本网讯 117,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主题为“正确认识网络舆情,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的致远讲坛,本次讲坛特别邀请到武汉市互联网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副编审黄士多主讲。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及学校网评员参加讲座。

在本次致远讲坛中,黄士多分别从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网络舆情的危害、高校网络舆情传播特点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网络舆情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黄士多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网络舆情对意识形态的影响,形象生动表现了信息、舆情与意识形态三者之间的联系。随后就负面网络舆情的影响进行了阐述,通过运用近期备受关注的典型事例探讨了负面舆情对城市形象以及城市发展带来的不良影响,体现了妥善处理舆情的必要性。讲座最后,黄士多通过十五武汉高校网络舆情案例分析,呼吁大学生应该在认识网络舆情的基础上树立坚定的道德信念,做到知行合一。

黄士多表示,大学生作为网络世界重要的一份子,应该擦亮双眼,正确认识网络舆情,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