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立冬送汤圆 粒粒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09

本网讯 暖心送汤圆情暖立冬时。11月7日,正值传统节气立冬,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暖冬送汤圆”活动宿管阿姨、保安、教师以及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亲手制作的暖心汤圆送上立冬祝福。

抹茶粉、鱼松粉、糯米粉……一应俱全,抹茶馅、紫薯馅、奶黄馅、芝麻馅……应有尽有。当天下午两点,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包汤圆的材料同学们左手扶着盆,右手不停和面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鄢然揉起面团来十分娴熟,一块块糯米面团在她手中搓成圆滚滚的形状,将中间按压后塞入馅料,晶莹光亮的汤圆就做好了,她分享道:“我是湖北黄石人,每年立冬我妈妈都会自己制作汤圆,以前在家都会和家人一起揉面团搓汤圆没想到今年在学校也有这样的机会。

待汤圆煮好,志愿者们盛好一碗碗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份份地送给每一位在校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今天立冬,来碗汤圆吧!”来到学校任职四个月的保安大叔吴波来自湖北省咸宁市,是第一次在学校过立冬,一开始收到同学们亲手做的汤圆十分激动,他坦言:没想到今年的第一碗汤圆是在学校吃到的,汤圆很好吃,吃到了学生们亲手包的汤圆心里暖暖的!

倏忽秋已尽,今朝恰立冬。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已连续两年开展立冬送汤圆活动,希望通过小小的汤圆营造浓浓的幸福氛围,开启“温暖而充实”的冬季。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周彤 刘章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