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奖专访】刘昕钰:慎终如始 则无败事

发布时间:2022-11-07作者:见习记者 刘玉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263

本网讯 眼神平和却有光,内心善良也坚定。在干净朴素的外表下,她的履历更显得绚丽多彩。作为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二班班长兼团支书的刘昕钰,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中共预备党员、校电子协会负责人、优秀学生……刘昕钰一路的轨迹热烈盛大。

认真执着 不负韶华

初入武汉商学院,刘昕钰就被学院墙上优秀学长学姐的风采所打动。瞻仰院墙斩获A类赛事的优秀学长学姐,驻足于国家奖学金荣誉墙前,望着青春的航标,刘昕钰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座闪亮的灯塔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赛尽力做到最好,比起结果如何,更在意过程的打磨,勤奋踏实、一丝不苟的她第一学期就获得大量院级证书,但她从未停止奋斗的脚步,谦虚低调地怀揣着一颗孜孜不倦的心奔走在各大自习室。她有条不紊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低头赶路,敬事如仪。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挥洒汗水也收获成就:连续两年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两篇科研文章见刊、另有一篇论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进行投稿将被EI检索、一篇文艺作品见刊。参与项国家级,项省级,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除了斩获项全国A类赛事奖项,获得国家、省级、校级等证书29项。她用行动为青春打上最亮丽的底色。

   不忘初心 奔赴热爱

“她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班长。”同学们评价她时眼里充满了佩服和喜爱。在第一年优秀团支部评选失败后,刘昕钰并未气馁并安慰鼓励大家再次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年的竞选中,刘昕钰以演讲第一的成绩成功拿下“优秀班集体团支部”的称号。谈到班级的荣誉刘昕钰十分激动:“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很棒,我很爱我们这一家人!”

刘昕钰不仅保持着拉小提琴的习惯,还热爱运动。作为武汉商学院健身房动感单车的教练,她专业且敬业,每周都会在固定时间跟学生们一起锻炼身体,管理身材。她高度的自律勉励着更多的人。

在光鲜亮丽的背后,刘昕钰也付出常人百倍的努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见证了她的努力和蜕变,她也将这句话送给大家,愿大家都眼里有光,心里有梦,在美好的年华燃烧、绽放。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陈矜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