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奖专访】黄婧怡:心里种花 人生才不会荒芜

发布时间:2022-11-04作者:见习记者 徐子琦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358

本网讯 近日,我校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结束,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ACCA班的黄婧怡获评国家奖学金。据了解,黄婧怡不仅综测成绩专业第一,在课余时间考取国画九级、钢琴十级,在假期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专业过硬,掌握高效学习方法

“刚上大学时,父母一直叮嘱我,上了大学更要努力学习,我一直记在心上,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大学期间,我更应该紧抓专业核心能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大一时,黄婧怡便有了进入财务管理ACCA班的想法,为了适应ACCA班的主打全英文授课,她花了很多时间进行口语与听力的练习,大二时她已经能够以全英文进行案例分析带领团队杀入JHC湖北赛区复赛,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的团队同台竞技。从入校至今,黄婧怡的学科成绩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14门课程达90分以上,目前已通过BT,MA,FA,LW,PM,TX六门的专业考试,也是我校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大二学年就完成6门专业考试的ACCA学员。

理解各门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建立广阔的知识网络体系是黄婧怡能够高效学习的秘诀。在上课的时候,她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联系实际案例进行思考,在课后,她会进行思维导图的绘制,将所学的知识进行总结归纳。

热心公益,担任社区志愿者

2022年暑假,黄婧怡在阳光城社区做了两个星期志愿者,负责社区入口站岗、测量体温的工作,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她每天早晨七点直到下午五点在入口站岗、量体温。社区阿姨的评价说,她面对那些不量体温就进社区的人,会用平和的语气劝阻并且快速为其测体温,从来不会抱怨。

2019年10月,黄婧怡和志愿者带着文具用品、体育器械等爱心物资来到湖北省十堰市的一个山村小学。让黄婧怡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和学生们共同上的一节羽毛球课,在课堂上,黄婧怡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接发球,如何避免受伤。她表示,通过这节课自己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这个群体自己以后会尽所能地号召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关心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据其室友李可欣介绍,黄婧怡去过很多女生寝室进行宣讲,介绍“4元午餐”的公益活动,号召大家通过做公益,让山区孩子吃上一份营养的午餐。

将热爱变成生活的避风港

对于黄婧怡来说,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能让自己的压力与劳累变得渺小。低头绘制手账,灵动活泼的字体,各式各样的贴纸,能够舒缓一天的心情。扬起双手,踮起脚尖,慢移后又急转,精妙绝伦的舞蹈,释放着深藏的压力。

从七岁时,黄婧怡便在家人的支持和引导下,开始学习山水画,并且考取了国画九级。除了山水画,黄婧怡也热衷于描绘花鸟画中牡丹,她表示,牡丹是我们的国花,象征着吉祥如意,代表着中国的祝福,能更好的传达中华精神。上了大学之后,黄婧怡接触了电子美术设计,学会了如何运用MyPaint软件设计二次元拟人形象,并且在网络平台上接稿设计。她与绘画艺术不可分割,从小学习国画考证书到现在制作手账记录生活,设计拟人形象来接稿。她认为热爱的事物可以给她创新性的思维,是自己直面各种困难的后盾,也是自己舒缓压力的港湾。

“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的殷勤期望!”黄婧怡表示,会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继续在武汉商学院不断奋进。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