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进行中新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910

为提升教师国际化教科研水平以及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112日晚,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Elizabeth Zou副教授受邀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New Zealand Culture Overview & Sino-New Zealand Culture Exchange History and Present Webinar》的专题讲座,共有6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专题讲座。

Elizabeth Zou副教授根据自身专业领域、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从新西兰教育起源发展情况,讲解了目前新西兰在教育领域的研究理论、研究方向并将最新的教育研究成果做了细致的讲解。2022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Elizabeth Zou副教授以生动的讲解和翔实的内容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中新两国50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也是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在路易艾黎热的背景下,Elizabeth Zou副教授同我校师生共同重温了“路易·艾黎精神”。艾黎生长于坎特伯雷地区,他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年,将毕生献给中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为中新两国架起友谊之桥。与会师生表示将传承发扬艾黎精神,秉持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理念,增进中新友谊。

讲座最后Elizabeth Zou副教授同参会教师就科研项目的立项、选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