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行业导师进课堂 师生共研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通讯员 程艳来源:旅游管理学院浏览次数:846

本网讯 后疫情时代,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新媒体影响与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随着新媒体深入发展,催生出很多有关新媒体运营的岗位,人才需求量极大。旅游管理学院本学期开设新课程——《新媒体运营》,主动拥抱行业需求和变化。

了强化学生的视频剪辑能力提升新媒体运营水平2022年10月2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到武汉杨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视部经理孙凯以线上授课的形式,给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视频剪辑课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四个班的一百多位学生参与听课

经理有着多年丰富的纪录片拍摄和视频剪辑经验。课上,他主要从短视频拍摄设备、短视频视听语言、短视频脚本的撰写、短视频拍摄参数设置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又从拍摄设备选择、画面构图、脚本撰写、参数设置等细节,由深入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一个视频的形成过程,以便让大家快速掌握和运用在场的学生认真聆听,现场学习气氛相当活跃将孙经理所讲的专业的视频拍摄、制作、剪辑全流程的知识和技巧全部记录在笔记本上。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在视频剪辑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讨论热烈 

在课后,根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孙经理还给大家布置了根据多种素材剪辑视频的作业。不少学生表示非常期待,并且提出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开展类似的课程,更快地制作出高质量的短视频。此次课程使我院学生进一步对视频剪辑有所了解,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同时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剪辑知识,还拓宽了新媒体的视野,提升了新媒体运营水平。

(旅游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