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携手低碳,变废为宝”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作者:见习记者 程佳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868

本网讯 助力高校储能,共创绿色未来。近日,由校共青团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承办携手低碳,变废为宝活动持续开展,致力于培养青年学生成为生态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活动紧扣绿动青春志愿,共建美丽中国活动主题,各年级学生积极收集身边的废弃物,进行多彩创作。

在提交作品的现场,参赛学生积极向负责人介绍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创作理念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曹盛,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曹盛介绍:这是我利用废弃的笔记本屏幕制作的一个显示屏,只需要用到胶水,就能将积木和电路板拼接在它的背面,最终的成品超出了我的预期!后期,它也可以作为减少碳排放的装置。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的韩晓玥用牛仔裤、针线圈旧衣服上的毛线花作为装饰品设计出了牛仔收纳袋和牛仔发圈,她说:旧牛仔裤改造简单易上手活动的宗旨是变废为宝,重点在于字,改造出来的物品一定要实用,为生活增添便利。

可以观察到,大多数同学提交的作品都具有相当大的实用性,他们利用废弃物品,变废为宝,使生活锦上添花。说到,现场就有一位同学的作品与有关,来自外国语学院2022级翻译一班的魏家梦同学,展示了一幅精美的月亮花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她用的主要材料是使用过的口罩一些快递包装箱以及看过的报纸。她描述作品时说报纸上的标题热烈奔赴!我的花期灿烂正好与我的作品月亮花相呼应,艺术品的价值与蕴含的思想是无尽的我认为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便是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提醒大家积极低碳生活,智慧生活,保护环境,留住绿水青山。

本次活动的主题时代主流,不仅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志愿力量。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黄玉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