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心怀梦想 献礼国庆”集市嘉年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见习记者 程佳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79

本网讯 10月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观三观四学生宿舍门口开展以“心怀梦想,献礼国庆”为主题的集市嘉年华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为学生准备了大量色彩缤纷的鲜花,让其进行自主创作插花活动,鼓励同学手捧鲜花祝福祖国母亲73周年生日快乐。在举国同庆之时,主办方对花种的选择也别有用心,热烈而张扬的红玫瑰阳光且活力的向日葵温柔又浪漫的粉月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瞬间被鲜花营造的美好氛围包裹着,纷纷进行自己的插花创作。

来自2021级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的胡朗妮同学选择了较为鲜艳的红玫瑰、向日葵为主角,搭配出了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花束,她兴奋的说道“今天骄阳似火,此刻我的心情也是热烈而欢愉的,参加学校的这次国庆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感觉一些负面情绪得到了释放,豁然开朗起来!”当然,性格的不同决定了风格不同,花团锦簇中一股清新淡雅显得尤为突出。2020级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杨梦悦同学选择了统一的浅黄系色调,充斥着岁月静好的美感,她表示“首先很感谢学校能够开展这样有趣的活动,通过这次插活动充分丰富了在校生活,还能在国庆这天以花献礼祖国,感觉很有意义!”

插花活动结束后,跳蚤集市便紧锣密鼓的开市了,同学们响应绿色环保理念,将旧书籍、旧置物架、文房四宝等闲置物品进行售卖或置换,此种活动形式不仅为同学们的闲置物品提供了一个二手交易场所,更是能够使每件“蒙尘”的物品得到二次利用,发挥剩余价值,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整场集市结束后,活动负责人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一班杜楠表示“我们活动的主题是‘心怀梦想,献礼国庆’,希望在国庆期间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环境一个场所感受武商院深厚而富有生机的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在整个活动中体会人文情怀。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图片 江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