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下三民】助企纾困送讲座 辅导护航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通讯员 刘青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9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送讲座到中国船舶工业物资中南有限公司,王全利老师为公司全体员工带来《商务谈判中的沟通技巧》讲座,讲述商务活动中沟通技巧

“在比较的正式场合用餐,你的表现是?使用名片时,你的表现是?穿着西服时,你的表现是?”王全利通过三个商务环节的互动,一下调动了员工的兴趣,引起现场人员的热烈响应。接下来王全利分别从商务谈判中的仪容仪表、举止动作、职场礼仪、商务接待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和示范。通过理论的讲解,案例的剖析,现场的讨论,大家认识到在职场中掌握规范的商务礼仪,可以为沟通奠定良好的基础。

“习近平同志的语言魅力体现在哪些方面?”从大家所熟悉的总书记入手,王全利讲故事,摆事实,举案例,引导大家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让与会人员既新鲜又兴趣盎然。“善于用大白话、大实话和群众语言深入浅出、解惑释疑。”“善于用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元素广征博引、纵横捭阖。”“善于用聊天式、谈心式的语气娓娓道来、触及心灵。”王全利的总结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语言沟通的重要性,学习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在谈判过程中,谈判组员之间可能会相互使眼色,这样,谈判者就必须注意眼睛对信息传递的观察和利用。”“在商务谈判中,通过沉默也可以表达自己所持的观点和立场。”王全利表示非语言沟通有时候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随后,王全利详细分析了商务谈判沟通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他强调,有效沟通是关键。同时他结合具体实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有效沟通的关键因素:充分利用好沟通媒介、善于倾听、学会表达以及互相尊重。他结合时政,深入分析东方甄选直播带货的成功,强调未来企业的成功,一定是走正道,在沟通与协调中,人品是最好的名片!

非常认同王老师所说的人品是最好的沟通名片,本次讲座精彩纷呈,给公司全体同仁巨大的启发,让我们将沟通的技巧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健康的心态,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公司副总经理(主持行政工作)王庆生总结。

据悉,本次讲座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40余人参加。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