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悦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2作者:通讯员 陈文旋子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02

9月20下午,通识教育学院2-225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悦读分享会,全体教师参加,7教师进行悦读分享。通过阅读与研学相结合形式将党风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万玲妮老师分享的书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她以史为鉴,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发展历程来力证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具有光明未来的一种选择从中提炼出了70年来积累的宝贵且重要的经验之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张媛婧老师推荐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本书,用端正而有力的言语强调了“如果没有廉洁,政治就失去了鲜活的血液,就无法保证他的先进性”。邓双荣老师用《三严三实》这本书经典语录——“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提出了作风建设的规范。金巍老师从俞敏洪的《在人生的更高处相见》出发,告诉我们要有高远的眼光和面对日常琐碎的耐性,要追求生命的充实和精神的丰满。郝露老师推荐《正道直行》,她从中警醒大家党风廉政建设能否搞好,决定着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李静老师从一个王朝的兴衰荣辱《明朝那些事儿》讲起,满纸明史,一把酸泪,明朝的衰亡终究离不开腐败二字,用名臣大家的愤叹来诉说清廉的重要性。王亚丹老师推荐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以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为我们树立了合格共产党员的合格模范。

7位老师从国家、王朝、个人、党建等多个角度说明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在悦读中悟真知,在交流、分享、研学中探得清风廉政得内在含义。本次活动于全体教师而言有着极大的收获,让通识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植根并清晰于每一位教师心中。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