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带着“154岁期盼”考上大学,励志青年周筱中午报到下午“变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9-07作者: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1994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 9月3日下午2时许,在武汉商学院新生报到点,一位身材瘦小的志愿者,忙着帮助新生托运行李。

在忙忙碌碌志愿者中,这位志愿者显得很普通。他是带着“154岁期盼”、今年考上大学的武汉励志青年周筱。当天中午12时许他在武汉商学院报到并在宿舍安顿好后,下午即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迎接新生。

武汉商学院新生绿色通道在为周筱(右一)办理相关手续,老师送上学校赠送的大礼包。 记者胡义华 摄

作为新生,18岁周筱考入武汉商学院之前,是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一名中职毕业生。他7岁时父母离异,17岁时父亲去世,从中职二年级起,便独自照顾太奶奶和奶奶,两位老人现在的年龄加起来超过154岁。

父亲离世后,两位老人都靠周筱独自照顾。他用瘦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失去顶梁柱的小家。为了补贴家用,他利用课余时间,当过商场导购员、做过快餐店的服务员,也在路边发过传单……

周筱(左二)和辅导员余欢(右二)老师在一起。    记者胡义华 摄

生活重压之下,周筱没跟人抱怨过。后来武汉第二轻工业学校了解周筱的情况后,积极给予帮助。每周一至周六的中餐、晚餐都由学校承担,周筱每天定时定点去取餐。技能高考技能操作考试前,周筱所在的汽修专业老师,也轮番上阵帮他查漏补缺。

今年,周筱取得技能高考621分的总成绩,超汽修类技能高考本科线26分,顺利被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录取。

周筱(右四)在办理进入宿舍相关手续。      记者胡义华 摄

8月2日上午,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周筱家中,亲手将武汉商学院录取通知书交给周筱的奶奶和太奶奶,两位老人再三感谢。不幸的是,8月20日,周筱的奶奶病重去世。

9月3日中午12时许,来到武汉商学院新生报到绿色通道,钱程老师将学校赠送的被子、洗漱用品等交给周筱,周筱连连道谢。走进宿舍时,早已等候的辅导员老师余欢也赠送给周筱一条床单和一个台灯,“我希望这个台灯,能时刻伴随周筱,遇到困难时总有一盏灯温暖着他”。

9月3日下午,周筱(右)也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迎接新生。    通讯员张光琪 摄

一路得到好心人帮助照顾,下午2时许,周筱在学姐学长志愿者带领下,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迎接新生拖运行李。

据了解,下一步武汉商学院将给周筱提供一些帮助,同时还为他在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詹松  熊诗琪  通讯员张思渊)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29838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