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娃娃脸”贵州女孩独自乘17小时火车来武汉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06作者: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1963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贵州遵义女孩彭红艳,来到武汉商学院报到,被人误认为是“初中生”。彭红艳笑着说:“我习惯了,习惯了!”

贵州女孩彭红艳。   记者胡义华  摄

9月3日上午7时许,独自乘坐火车17个小时,从贵州遵义来到武昌火车站的20岁女孩彭红艳,又辗转乘地铁、公交,来到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报到。

还在校门口时,武汉商学院的志愿者接待彭红艳时,很是惊讶,“天啦,你这是初中生吧!”彭红艳笑着说:“我都20岁了!”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彭红艳确实长着一张“娃娃脸”,披肩发,身高1米51,如果走在路上,很难将她与20岁联系在一起。

“我这么多年,一直被人误认为很小。在上初中时,有人说我是小学生;在上高中时,有人说我是初中生;现在上大学了,这还是被认为是初中生!”彭红艳说,因为看起来小,很多时候,“大家都很照顾我,其实我独立生活能力很强的。”

彭红艳的父母在福建打工,有个哥哥已经参加工作,这次是她独自一人来武汉商学院报到。“爸妈对我的独立生活能力很认可,只是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彭红艳说,来学校之前,在网上查了下武汉,“太大了,今天从武昌火车站出来乘坐地铁,听乘客说4号地铁,还穿江而过,太了不起了!”对听说的武汉特色热干面,她表示,“还没有吃过,一定要尝尝!”

彭红艳在去宿舍的路上,志愿者吴芳帮助她拿着行李,不停有认识吴芳的志愿者,看着彭红艳说,“吴芳,你这旁边的也是我们学校新生呀,太小了吧!”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詹松 熊诗琪 通讯员张思渊)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29833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