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799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侠一行到我校调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先后来到大学生中心、宿舍等项目现场查看进展情况、随后在致远楼502会议室听取我校实践活动推进进展与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

    副校长孙步月汇报我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进展情况。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抓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发展的工作实际,紧盯师生急需解决问题、企业纾困解难,校领导带头示范,全校各级各部门闻令即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身到心到,在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回应关切,提供方案,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到基层单位调研40次,梳理汇总问题38个;中层干部已到基层单位调研118 次,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57条,协调解决问题95个。今年以来已有600位党员下沉到社区。与对口联系的经开区全力北、永久、滨湖、薛峰、南湾5个社区确定的共建项目28个,已经完成5个;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全校形成了各级各部门聚焦聚力、广大党员干部力做立行的良好局面。

    

    指导组对我校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将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重大民生工程抓在手中,思想动员迅速,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开局良好,为全面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指导组强调,思想认识再提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对此次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 工作责任再落实,要细化重点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者之间的相互联系,要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细致入微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工作成效再提升,突出问题导向,严实工作作风,避免形式主义,确保真帮实做不添难。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实践活动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基建管理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