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工程,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648

本网讯 近年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为全面推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科学融、有机融,实现两者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互促共赢,2022年6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召开了“党建+”引领工程推进会。院长李要南、党委书记吴媛媛、副院长马宏俊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吴媛媛对新出台的《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深刻分析了“党建+”对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独特作用,全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开展“党建+军运”“党建+抗疫”“党建+双一流”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真查找了“党建+”建设中面临的短板与存在的不足,系统回答了学院“党建+”加什么、怎么加和怎么抓的路径方法,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学院“党建8+”的思路举措。她指出,只有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抓、融为一体建”,才能真正实现党建有特色,业务有成效,才能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扎实推进,使“党建+”理念入脑入心、成为自觉行动,使“党建+”工作在全院全面铺开、有效落实。各支部要按照“质量党建、特色党建、创新党建”的总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奋力创建党建工作新品牌。即,教师一支部应以“党建+学科建设”为发力点,努力把党旗插在学科建设高地;教师二支部应以“党建+就业创业”为抓手,在实践中铸起党建工作新标高;学生一支部应以“党建+考研驿站”为突破,积极争创“三型”党支部;学生二支部应以“党建+社会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真正使党建转化成看得见的“红色生产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