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手帐、“塑料”被玩出新花样 手工达人用行动诠释对生活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见习记者 邓倩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71

本网讯 谈到包装袋和饰品,你会想到什么?在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兰睿娴的眼中,包装袋是手中的拼贴素材,是日常生活的另一种记录。对于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张傲霜来说,栩栩如生的饰品不一定需要昂贵的珠宝来制作,也可以是用“塑料”来展现。

不久前,兰睿娴在个人QQ空间发布了一条用包装袋创意制作手帐的视频,浏览量近300次,获得了近百个点赞。在这条视频中,兰睿娴将一些零食包装袋、物品包装盒切割下来,用作拼贴手帐的素材。于是“芡实糕”“雀巢咖啡”“云南白药”等形形色色的包装袋字样便出现在了兰睿娴的手帐本中

“我每天遇到的开心的事情,都是值得记的美好。”手帐对于兰睿娴来说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今天喝了一杯新品奶茶、吃到了一块很好吃的蛋糕,她都会用手帐记录下来,一个月后、一年后再翻开本子,就能够再次回想起当时的快乐。每天沉浸下来拼贴的时候,好像时间都会慢下来,世界都很安静美好。”兰睿娴笑着说。在兰睿娴的手帐本中,除了常用到的胶带、贴纸、印章、彩笔等,还有不少美食的发票、新奇有创意的包装。她将这些小物品保存下来,使用在手帐中,富有美感的同时,还起到了环保的作用。手帐带给她的不仅有生活中的美好,还有友谊与更多的热爱。“我从初中就开始做手帐了,通过手帐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兰睿娴谈到,“为了做好手帐,我在疫情期间也坚持练习了很长时间的字。”做手帐让兰睿娴更加热爱生活,在课余时间,兰睿娴也会自学ps教程制作平面设计,将胶带便签等不同的文创随意组合设计成小小的作品,用行动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

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张傲霜最近在尝试手工制作热缩花:在一种特殊的塑料片——热缩片上画上图案,经过刻画、剪切、上色,用热风枪吹塑定型,最后封层,塑造出自己想要的物品,可以为胸针、发簪、挂件等等。张傲霜说,她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喜欢汉服,所以对古典饰品有所了解,而热缩片有能把任何想要的图案或形状定制出来的神奇之处立体的热缩片花瓣非常方便制作出来用作发簪耳饰十分制作一个饰品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张傲霜一般都需要花费两三个小时才能制成一个作品。尽管制作的过程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张傲霜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花朵枝叶的形态和颜色的搭配,每每看到自己制作的成品,心里都十分满足。”

两位手工达人不仅将内心对手工的喜欢转变为实际的行动,更是为了热爱一直坚持下去为成长加码,她们都希望能在自己喜欢的手工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环保且精致的手帐、精美的饰品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校园生活增色添彩。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来源于本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