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作者:见习记者 程鑫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50

本网讯 为拓展会展专业学生学科专业知识,增进学生在日新月异的科技背景下对会展的认知。512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特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会展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峰作“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由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刘杰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吴峰教授分别从互联网发展的演变史、近代中国零售业发展的演变史、中国会展和中国旅游发展的演变史等多领域的发展进程为学生讲解“元宇宙背景下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为什么元宇宙这么火?”“在元宇宙背景下会展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是如何的?”诸多困扰在学生心中的问题在吴峰教授生动的讲解下迎刃而解。吴峰指出,随着新兴数字技术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文化生产不断借助数字新技术开发新业态、新模式、新内容。未来,数字化会展、会展+技术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讲座最后,吴峰教授向学生讲解了数字办展的流程及运营场景,带领会展专业的学生领悟科技之便捷、感悟科技之美。

讲座结束后,吴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他指出,文旅产业正在进入数字化时代,同学们要提高本领、抓住机遇,为文旅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校审 泮永坤)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