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宿舍里的“Tony老师”,大二男生自学理发在宿舍“开店”

发布时间:2022-05-06作者:见习记者 詹燚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12

本网讯 近日,来自我校2020级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曾驰浩在宿舍学生理发引发一片关注,这名大二男生被人称为大学宿舍里的Tony老师。从先为室友公益剪发到全学院的学生慕名而来,曾驰浩的品行和手艺收获大批同学的点赞曾驰浩的父母知道后,也为他感到高兴“打心里支持他!”

在观七615寝室,曾驰浩正在熟练的给来自同学院的一名男生理发。抖动理发围布,迅速地放到理发者身前。拿起梳子、剪刀,神情专注地开始理发,无论是夹剪、抓剪、挑剪还是削剪,曾驰浩都能游刃有余得掌握这些技巧。理完发,曾驰浩也会立即将碎发等垃圾清理干净,时刻保持宿舍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早在初中,曾驰浩就对家里从事的美容美发行业感兴趣当时的曾驰浩一有空闲时间,就前去理发店观摩专业理发师的手艺成了自家理发店里的“常客”。久而久之,曾驰浩也学会了一定的专业技能”:牙剪推发“看人”剪发……曾驰浩说,理发的手艺都是自己琢磨和逐渐练出来的,最开始就是用自己和同学的头发练习。与此同时,除了给自己理发,曾驰浩还给自己的父亲等家人理发。

“想给同学做公益服务,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曾驰浩回忆说,“宿舍理发在我的床位周边进行,为了和学习时间错开,我们创建了预约群,并且一次只为一名学生理发,每次都力争让同学们满意走出观七615寝室三月中旬以来,曾驰浩始终认真对待每一次为学生理发的机会据了解,曾驰浩已为学校数百名男生提供过理发服务。

经过四十多个日夜,曾驰浩的宿舍理发已经小有名气,大多数学院的男生都来过观七615这间小小理发室理发曾驰浩的微信理发预约群已有200余名粉丝在抖音官方平台上曾驰浩为学生理发的视频也收获了不少的点赞量 


 (校审 程鑫)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摄影 傅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