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运动达人王祖豪:在超越中书写活力青春

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记者 杨若柳 见习记者 代西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66

本网讯 “跑完十公里,内心全是坦荡。”53日傍晚,来自2020级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王祖豪用四十五分钟的十公里跑结束了一天。在王祖豪的眼里,一周至少两次的耐力跑已经成为了他的的日常习惯。从小有名气的运动达人到带领更多人参与运动健身的“领头羊”,他用运动走出了更加丰富精彩的人生路。

身为体育生的王祖豪自高中起就与体育运动结缘,体育锻炼从他每天的必修课渐渐变成了受益终身的良好习惯。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两年的军旅生活让他更加严于律己。今年的二月末,想进一步提高体能的他开始了跑步之旅,希望可以找回在部队里训练的感觉:从5公里加码到15公里,从10公里全程用时五十多分钟到四十四分钟,再到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他越跑越久,越跑越快,在跑道上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运动极限。晚上六点半,王祖豪准时出现在北区操场开始一天的十公里打卡。“十公里后汗水后再散散步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王祖豪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的体重减轻10斤、跑步总里程达到了225公里。除了每周两到三次的跑步打卡,王祖豪也会选择通过俯卧撑、哑铃、倒立等不同的运动项目保持训练量。“长跑是负荷很大的运动,很容易伤到膝盖,切换不同的运动项目可以锻炼不同肢体、不同肌肉。”王祖豪介绍到。

跑步带给他的不仅是身体体能的提升,更有心理和思维上的转变。在王祖豪的眼里,跑步是一项需要意志力与超越精神的运动。他也把这份积极进取、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融入到了他的生活和人生之路中。“运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无限潜能,任何事情只要坚持就能做到!”正是靠着这份毅力和信念,王祖豪不仅是同学圈里的运动达人,更是学习工作上的“健将”:在大一学年取得了综测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也是我校校学生工作处学生助理副主任、院分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国防教育协会会长。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每当长跑在时速、距离上有了新的突破时,王祖豪都会截图分享在朋友圈,收获一众点赞、好评。国际教育学院大四学生王宏成在看到朋友圈的第一时间就留言“明天我也要加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状况下,王祖豪开始鼓励室友、朋友们加入自己的跑步打卡。室友秦展鹏就颇有收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跑了一百多公里,瘦了十几斤,他笑着说:“一开始我是很抗拒的,但是当我真正跑起来了之后,我的身心越来越放松,逐渐爱上了运动,也更爱生活了。”2020级国际教育学院的高天从宿舍走向跑道,开始了自己的“十五斤负重跑”挑战。

在王祖豪号召影响下,已经有三十多个同学加入了他带领的跑步大军中。“当我看到有同学和我一起将汗水挥洒在操场上时,我感觉运动带来的快乐已经从个人传递到了一个群体。因为我身边不少人都很‘宅’,所以我就希望能在操场上看到更多的人去跑步,这或许是另一种超越。”416日,王祖豪动员在校组织了一次半程马拉松跑步,在集体的影响力下,参与的7个人均跑完了21公里。来自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的杨云滔显得比较轻松,在他的运动APP累计跑步记录上,这些年的跑步总里程已经达到了2000公里,他开心的分享到:生命的活力需要运动来彰显,跑完半马,我的内心涌现出了异常的兴奋和满满的正能量,以后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跑步。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对于未来,王祖豪表示依然会在运动中不断突破自己,同时尽自己的力量带领更多的人领略运动的魅力,能有更多人以体育之名相聚,在未来一起挑战42公里的马拉松全程。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摄影 傅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