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心母婴室温馨又暖心,女职工幸福感拉满!

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记者 刘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131

本网讯 粉色墙纸、软座沙发、空调冰箱和整套的哺乳装备……温馨和暖心是武汉商学院北一教学楼的“爱心母婴室”带来的第一印象。日前,武汉商学院爱心母婴室被武汉市授予市级示范“爱心母婴室”称号。

武汉商学院“爱心母婴室”于2016年创建并投入使用,根据校区的具体情况,学校分别在三个教学楼区同时设置有“爱心母婴室”。据了解,针对备孕、怀孕和哺乳期“三期”女教职工特殊需求,爱心母婴室为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场所。配置了水池、冰箱、除湿机和消毒柜等电器,并有婴儿护理台、哺乳专用桌椅,哺乳沙发等,并进行私密遮挡设计。校工会的教师丁鹏表示,“在一些公共场所,哺乳成为了许多哺乳女教职工们的一个大难题,而爱心母婴室的建立则让这一大难题得到了解决。”

此外,母婴室内还设立有关备孕、哺乳等知识的图书角,供我校女职工借阅和交流。除了硬件设施,校工会还制定管理制度,规范母婴室日常管理。配备了相对固定的人员进行服务与管理,制订了相关使用登记制度,清洁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做到安全、私密、清洁有序。

学校努力做好暖心工程,积极解决教职工的困难。“爱心母婴室”的创建体现了学校对女性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未来,学校将持续关注女教职工的需求,将“爱心母婴室”打造成为女教职工的“温馨之家”。

(校审 泮永坤)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摄影 傅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