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用汗水诠释劳动 我校学生走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2作者:见习记者 程鑫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332

本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51日,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前往“螺丝岗”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走进实践基地,一身蓝色工作服、头戴草帽、手握锄头的基地农业技师梁贻正便向学生们介绍了劳作的重要性和各种劳动工具的使用技巧。在学院教师和基地农业技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相继完成了清整杂草、挖沟平地等劳作内容。

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刘傲雪对第一次下地清整杂草记忆犹新:“田间小路并不好走,杂草还未清整完,鞋子已经被泥巴染了色,但看到紫包菜地上的杂草慢慢地都被清整干净,心里瞬间畅快了许多!”同学院的潘美娜也对这次特别的劳动经历印象深刻:“很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校外实践劳动的机会,体验过除草的全过程之后,我感受到了农民种植的艰辛和不易。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更加珍惜身边劳动者的劳作成果。”潘美娜表示,相比于坐在教室里的传统劳动知识授课模式,自己更喜欢通过实践去亲身体验劳动的过程。

据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张姝介绍,校外劳动实践是《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走出课堂,更直观地感悟劳动、体味劳动,领会劳动教育的内涵。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让学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体会劳动之乐,感悟劳动之美,是劳动教育的真正意义。

(校审 泮永坤)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