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我与大城工匠面对面”主题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作者:见习记者 程鑫 刘姿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67

本网讯 4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北京开幕。时值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429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以“我与大城工匠面对面”为主题的座谈活动邀请“大城工匠方元法、丁辉现场为学生进行分享。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彭瑜,副校长刘萌、刘佳霓前来看望慰问鼓励两位老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工匠精神成为校园价值标签,演绎匠心传承动人篇章

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彭瑜为两位大城工匠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祝福。刘志辉指出,大城工匠,于国是重器、于校是栋梁、于生是楷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两位大城工匠能言传身教弘扬工匠精神,勉励现场学生传承大师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坚守工匠精神,以后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方元法、丁辉均为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方元法大师从教超过40年,精通白案、红案、西点等,多次组队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烹饪大奖赛荣获金奖。除了教学,方元法还致力于汉味小吃的传承与发展工作,他是蔡林记、四季美、纽宾凯汉点1911等多家小吃企业的技术顾问。丁辉大师近年来先后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大城工匠”“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武汉市教师学科带头人”“武汉商学院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武汉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座谈会上,方元法大师鼓励青年学生培养锐意进取的创新思维,主动探索学习未知的领域。他表示,创新是“工匠精神”的灵魂,青年学生要在日常的学习中打牢理论基础,在实操中不断打磨自身手艺,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丁辉大师就自身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展开分享,向学生们讲述对工作的专业、敬业、追求和探寻,从教多年来,丁辉始终严以律己、追求精益求精,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为学生作好典范。现场不少学生踊跃与两位大师交流。

据悉,武汉“大城工匠”选树活动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自2016年开始,每两年一届,旨在激发广大技能劳动者岗位成才热情,加快推进武汉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每届约评选50人左右。此次座谈会旨响应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号召,通过搭建大城工匠与学生交流沟通平台,激励学生砥砺奋斗。拼搏奋发,将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校审 泮永坤)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摄影 周欣萌 喻心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