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2作者:见习记者 张诗慧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4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助人、律己、敬业、奋进、钻研”之心,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办以“三月樱花初现日 恰是学做雷锋时”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历时半个月,由谁与争“锋”知识竞赛“锋”化雨“你好,雷锋”主题征文比赛和心随“锋”动活力走三部分组成。

谁与争“锋”知识竞赛题目涵盖雷锋的生平事迹、其代表的精神内涵和在现代的形象延续最终,大一商务英语四班熊咏棋凭借对雷锋精神的充分理解在本次线上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春“锋”化雨之“你好,雷锋”主题征文活动中,大一商务英语专业三班学生叶绿萍获得了一等奖。她在文章中传达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新理解即“愿吾辈青年能感知浮层万物,充实内心灵魂”。在心随“锋”动活力走活动现场,65名学生在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防疫措施指导下在北区操场进行精彩的角逐。本活动采取竞走比赛规则,参赛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炎炎烈日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整个操场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一旁的“红马甲”志愿者们也纷纷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这是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校园较为少见的场景,经过激烈的竞争,2021级商务英语一班李遇舟获得了一等奖。

参加此次系列活动的2021级翻译一班董雪晴表示:“通过参与这几项活动,自己更深刻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本次雷锋系列的三项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化于行激发学生志愿服务热情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进一步的传播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