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作者:见习记者 洪梦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49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智慧党建中心举行。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员教师李红主持,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党员教师李红提出“创意主题党日我来开”的新形式,带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在人人都有参与权的前提下,真正做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入脑入心,加强基层党员组织力、凝聚力教育。

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全体党员师生起立跟唱,为整场活动揭幕。党员教师李红作为代表,正式为现场师生翻开“学理论”章节。活动现场,李红选取《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并对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展开阐述,要求党员师生时刻牢记《党章》内容,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作为基层党组织,时刻牢记基层党支部的任务宗旨,履行党员义务。

关于履行党员义务,李红展开介绍四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李红摘取重要篇章展开了详细解读。李红表示:全体党员师生应聚焦总书记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筑牢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在坚定党员精神这一点上,李红利用典型案例对比,并对案例中违规情况进行了剖析,教育和警示党员师生结合学习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党规党章,增强履行党员职责的自觉性与政治定力。

在领诵人李红的带头宣读下,党员师生起立齐声朗诵入党誓词,重温光荣时刻。李红回忆入党时的情形,提醒全体党员师生牢记入党初心,担当党员使命。回顾百年党史发展路,李红为现场师生分享红色歌曲《永享革命的青春》、《北风吹》,带领党员师生回看革命电影《赵一曼》与《白毛女》等精选片段。伴随李红生动的故事讲解,一部部革命作品中展现的爱国情、爱党情映入眼帘,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李红号召全体党员应将红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师生党员都应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

活动尾声,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夏欢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在对时代发展和党员使命的感受及深入了解中,夏欢强调,基层党员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长存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传承中学思践悟,现场党员师生反响热烈。经济学院积极创新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与内容,提升党支部活力,为加强基层党员组织力、凝聚力打下坚实基础。

(校审 洪梦婷)

(编辑 张思渊

(摄影 程心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