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3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341

本网讯 4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本期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6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结合学校“十四五”谋划学,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

刘志辉就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提出意见。一是推动学习,思想和行动要真正进入新时代。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理论导向、任务导向,通过学习推动教育战线在思想上、行动上、理论上、实践上整体进入新时代。二是推动学习,要带着感情学习践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的是我们家的事、我们正在干的事、我们将要办的事,要带着感情着力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三是推动学习,要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上深入学。要结合教育战线工作实际、面临主要问题、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精神。四是推动学习,要紧盯目标抓实学。要紧紧盯住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将2022年作为“狠抓落实年”,以发展目标为引领,以落实成效为标准,紧盯大事难事,让思路变成行动,把党代会蓝图变成现实。全校上下,要争当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底、见实效,为高质量内涵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