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考研达人罗伟博:理想源于热爱 坚持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5作者:见习记者 杨梁 甘博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823

本网讯 近日,在考研复试结果落定后,我校2018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罗伟博成功拟录取云南大学翻译专业英语笔译研究生,怀揣自己的翻译梦,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大一开始罗伟博就在学校校史馆担任双语讲解员,在两年的讲解服务中,因为时常会接待外国友人,罗伟博在一次又一次地准备讲解材料和现场双语讲解的过程中,无形中提升了的英语水平,也更加坚定了罗伟博对英语的热爱。理想源于热爱,追梦却需要更清楚的认知。当问及考研的动机时,罗伟博说:“当前就业环境不太好,希望通过提升学历来拥有更好的竞争力。”罗伟博在充分分析考研大环境和对自己合理的评估后,坚定地选择云南大学翻译专业作为自己的目标。

道阻且长,在考研的过程中,困难接踵而至。由于夏天长期借助电子设备复习,过度用眼,罗伟博感染了干眼症。在紧张的复习节奏中却不能正常的用眼,还要使用医用眼泪点滴,这让罗伟博内心万般焦灼。幸运的是,在那段难熬的岁月里,有志同道合的室友陪伴相助,互相鼓励督促,分享学习经验和考研信息,后来室友也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还有辛勤指导罗伟博论文的郭妮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和宝贵的建议鼓励罗伟博。回忆起这段经历,他总有说不完的感谢,永远也不会忘记同学和老师温柔了那段难熬的岁月。

在考研成功后,罗伟博也没有迷失在巨大的喜悦中,而是满怀期待积极规划新生活。他说:“希望在新的学校也能遇到优秀的同学和导师,同时体验新环境新生活,最重要的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罗伟博也很热心地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经验,“英语要坚持记单词,制定规划要宏观、有弹性,太详细劳心费神;效率一定要高,要坚持思考;考研是持久战,保持好自己的节奏,不要着急;在择校时多了解甄别信息,反复对比,勿妄下结论。”

迷茫是年轻人的常态,罗伟博却在步步为营的规划中不断前进,清楚的知道自己想去读研的目标,未来还想去投身于东南亚的“一带一路建设”。成功绝非易事,他凭借着精神的力量,强烈的欲望,破釜沉舟的信念,坚定的往前走,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