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李国骏:志愿路上书写少年志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见习记者 李研华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806

本网讯 一点青春志,千里快哉风。对于我校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李国骏同学来说,奔赴在志愿服务的各个岗位之中是他最大的爱好。以青春服务之精神贯穿学习与生活,这份热爱与生活相辅相成,同向而行。完美的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志愿力量。

今年的210日下午,一名神色匆匆的老人来到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站点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十三天前,老人李正义从汉口火车站乘坐火车抵达家乡安徽六安,却意外丢失了行李,返回武汉寻找,却不知道在未买票的情况下如何进站。当时身为团江汉区委“党群先锋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李国骏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老人进站,并联系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帮着老人找行李。经过在失物招领处的“包裹海”里二十多分钟的努力,行李终于得以拿回。“这都是我前不久才获得的书法获奖证书和私人用章,如果遗失会很遗憾。”幸而物归原主,李大爷得知李国骏也是书法爱好者后很是激动,当场手写了一幅题为“—如风华,—如少年模样”的书法作品送给李国骏,以表感激之情。

秉持初心,持续传递爱的光热。当热爱的书法与致力的志愿服务碰撞出火花,李国骏将这份代表着爱的光热散向更远方。115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李国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东湖高新区保利华都社区的“迎新春、送春联、倡文明”活动中。活动现场,李国骏与社区其他书法家共同为居民送去200多个“福”字和600多副春联,作新春祝福。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为居民挑选、撰写春联的同时,也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在火车站当志愿者期间,李国骏遇到不会说普通话的藏族同胞不知如何购票,他便立马去往购票台,在一步步完成购票流程的同时,安抚着小伙的情绪,在他的努力下,藏族同胞带着满脸笑容顺利上车了。提及这件事,他忍不住大笑起来说:“车站是个温暖的地方,曾经我还在发车只有15分钟的紧急情况下,帮助没有身份的小女孩办理临时身份证,并且送这对母女及时登上了火车。不仅如此,在马拉松比赛上清理地上残余的垃圾、打鼓渡河边会捡起钓鱼人遗留在地上的鱼饵……这些暖心的行动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处处皆是。非常之观常在险远,唯有行动方可跨越。在他看来,朝着志愿奉献迈步永远都是进行时。

在李国骏的印象中,作为党员的父亲是他走上志愿服务道路的领袖。2020214日,武汉新冠疫情肆虐,李国骏的父亲受令下沉到基层社区投入防疫工作。疫情突发,家里并没有防疫防护用品,李国骏的父亲便戴着3D眼镜、浴帽和雨衣出发。一套看似滑稽的简陋防护服却在李国骏心里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父亲作为我的榜样影响着我,我想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的想法随之萌芽。”李国骏表示。

从初二第一次接触志愿服务到步入大学二年级,六年多的时间里,凭借着热爱与坚持,他踏实地向前,在志愿服务中书写精彩人生,领悟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与内涵,贯彻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扎根公益,做一名永远的志愿者。”是他唯一的答案。

(校审 杨若柳)

(摄影 曹洁)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