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工作合格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31作者:记者 陈婉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084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工作推进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评建工作,表彰先进个人。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彭瑜出席,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获奖代表参加会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张安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彭瑜主持。

彭瑜校长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副校长孙步月宣读《关于表彰武汉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志辉和彭瑜共同为张安富教授颁发“特殊贡献奖”,张安富教授和全体校领导为评估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刘佳霓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总结报告》。刘佳霓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认真落实“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到校考察的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评价,同时也对办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刘佳霓指出,学校将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催化剂”构建一流本科教育生态、以创建现代产业学院为突破口搭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以教育数字化为引擎赋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评估精神、巩固评估成果,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开拓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刘志辉表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国考”,是学校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就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刘志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总结本科办学的实践经验,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走好新时代武汉商学院发展的长征路。回顾和总结学校本科教育八年的奋斗历程,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武汉商学院发展的长征路;二要发扬决战决胜的“评估精神”,以继往开来的奋斗姿态书写本科建设新篇章。经过评估洗礼,我们形成了武汉商学院的“评估精神”: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的真抓实干精神,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顽强拼搏精神,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的担当进取精神,默默耕耘、忘我工作的爱岗敬业精神,顾全大局、密切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忠直守正精神。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眼界,不断丰富和创新“评估精神”,继续为我们新担当新作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三要明确学校总体发展的新格局,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争做出彩武商院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勇立时代潮头、继续奋勇拼搏,以舍我其谁的战斗姿态和担当精神,努力开创“突出一个引领、坚持两个高质量、做好三个准备、推进四个现代化、提高五种能力、加强六个建设”的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刘志辉指出,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新时代武商院的美好发展蓝图,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行业知名”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彭瑜作会议总结时表示,大家要继续发扬决战决胜的“评估精神”,把在评估工作中形成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在未来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下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拼搏奋进,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大力抓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筑牢、筑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加强组织领导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把责任压实,把工作抓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校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各职能部门、学院,一线教职工评估先进个人代表郑柱泉、罗双燕、薛红、桂伟、谭莉、郎贤梅上台发言。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