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三月春风学雷锋 一针一线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03-31作者:见习记者 姜欣彤 张诗慧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16

本网讯 两手握针,穿针引线,丝缕缠流很快,一件衣服就缝补好了。周嘉馨看着自己缝补的成果满意地笑了笑。“来,同学拿好你的衣服,下次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们。”这是“一家很哇塞的店”里最近常常出现的场景

“一家很哇塞的店”是由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周嘉馨和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石佳怡、罗蕊莹、喻丹佳、王好五名同学共同经营的一家汉服租赁店。在今年三月,她们积极响应学雷锋的号召,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缝补和熨烫衣服的志愿服务活动,来找她们帮忙的同学络绎不绝迄今为止她们已经帮助20多名同学缝补衣物。谈及做雷锋月活动的初衷,周嘉馨说:“我们是易班伴学服务队的,之前主要是参加一些校内外组织的服务活动,现在有了自己的服装店,我们也想用一些更实用的技能来服务大家。”在活动开展期间,缝纫机的咔嚓声每天都回荡在店面里。

当然,活动的开展也并非是一帆风顺。当时有同学咨询她们们能不能把裤子收一下腰,这需要把裤腰一圈全部拆了,相当于重新做一条裤子,这对现在的她们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平时的服务过程中,她们不仅要面对技术上的挑战,还要加强自己的社交技巧和沟通能力,才能更快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谈及对汉服店未来的建设,她们五人表示团队早已有了规划。在后期,团队将在经营好汉服店的主业务的同时完善志愿活动的各个方面。校园回归正常后,她们也将继续保持对志愿服务的高度热情,积极参与到为师生缝补衣物等志愿活动中,同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摄影 张成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