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心理“三不封” 线上线下双联动

发布时间:2022-03-28作者:记者 王子怡 见习记者 丁依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 预约服务自开学到现在一直都有,平均一周有20余人来预约咨询”3月24日,心理健康中心预约室工作人员介绍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各类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在全面贯彻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下,各级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全部学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对部分学生进行线下访谈,面对全体学生做到三不封——不封心、不封爱、不封情。

心理健康中心孟庆黎老师表示:“在封闭的宿舍上网课,学生通常会存在倦怠感、宿舍关系等问题,三月又恰逢学生择业、考研规划时期,一些同学也会产生混乱感、动力不足,使自己在这个阶段停滞不前,导致压力过大。”为预防学生产生以上问题,心理健康中心指导各学院进行“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我用七天的小幸运捕捉整个春日的灿烂!”“健康走一走,心理松一松”“真情面对面”“草坪会议”等等,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进校园。

除此之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玲老师还分享了三则“锦囊妙计”:锻炼身体、合理饮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合理宣泄、倾诉交心。学生可以通过沙盘、绘画、寝室间组织集体做操、听音乐等一系列表达性艺术治疗活动来放松身心。刘玲还强调,在尝试自我情绪调整之后,如果效果甚微就需要及时来心理健康中心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为了进一步疏导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我校预计4月份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线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走出焦虑,走向春天,拥抱阳光。

校审 徐昊东)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