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解忧杂货园记录温情瞬间

发布时间:2022-03-28作者:见习记者 程鑫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23

本网讯 用奶油胶做一对“童心”手机壳、学习PS教程制作一张镭射票票面设计、借助橡皮砖印泥等基本工具雕刻云朵图案的印章、用相机拍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各种幸福美好的瞬间,被同学们用文字、图片、视频和音频等方式记录下来。312日,旅游管理学院心理部及心协部开展为期七天的“小确幸”打卡活动,共有200余位学生积极参加。“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细碎美好的事物值得拍照记录,更加热爱生活了!”参与的同学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活动意在关怀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缓解大学生焦虑不安的心态。“虽然我们被困住了脚步,但封不住我们热爱生活的心。”活动负责人胡梦雨表示,希望利用7天的时光让同学们去捕捉之前忙碌生活中未曾遇见的美好,一点一滴的小幸运终会汇成更大的幸运,让同学们在未知的旅程中感受到幸福温暖。

自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石昕彤便是活动参与者之一,她的书桌上摆放着硫酸纸、铅笔、橡皮、刻刀、印泥和记录雕刻印章过程的拍摄设备。“我平时就比较喜欢做一些手工活,染卡、练字、刻章都是我喜欢且擅长做的,参加这次小确幸打卡活动,我找到了许多能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石昕彤说。清晨,一切从朦胧中醒来,太阳越升越高,南区操场上已经有许多同学在锻炼身体。旅游管理学院兰睿娴早早地起床,用手机拍下晨起时太阳升起的照片,保存到图库后@商院解忧杂货园立即打卡今日的小确幸。兰睿娴回忆说,“在七天的小确幸打卡中,我不仅会剪辑视频、尝试学PS教程制作镭射票,还会主动走向室外记录现实的美好,做视频的过程并非十分容易,但想到能为看视频的同学带去一些快乐和充实,又充满了动力。”

在特殊时期,学院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采取了多样化的举措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建设了更有温度、更有爱的校园。

                                               (校审 刘琪)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