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拍卖二手物品 创建环保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15作者:见习记者 邓倩 方绍渝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90

本网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第一届乐邻校园拍卖会即将开始,今天拍卖的物品都很划算,感兴趣的同学快快过来!”38日下午,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白中,我校第一届“乐邻校园拍卖会”正式开始。

本次拍卖活动分为南、北区进行。在南区的拍卖过程中,不少同学们拿出了自己的“宝藏”物品:“床伴”大猩猩玩偶、星巴克情人节限定包、小米小爱音响、书籍《解忧杂货铺》、落日氛围灯、可以装茶叶的八音盒……大猩猩玩偶因十分舒适的手感被一位男生拍走,星巴克情人限定包以比底价高出24元的价格被拍走,而音响、书籍、口红等都有着激烈的竞拍。其中,在书籍《解忧杂货铺》的拍卖过程中,一次比一次价格高、一次比一次气氛焦灼,最终原本只卖3元的书籍以13元“高价”被拍走。现场物品的价格都十分划算,同学们的热情也十分高涨。与南区的拍卖品不同,北区的拍卖品大多都是生活用品,如垃圾桶、坐垫、洗手液、衣架、纸巾等。

此次校园拍卖会共拍出27件二手物品,总共交易金额为417.6元。拍卖会基于“乐邻良品”交易平台举办,所有交易金额都归出售商品的学生获得。我校经济学院的黎张鑫作为平台主运营和策划的负责人表示,乐邻平台主要分为社区板块和校园板块。此次拍卖会是作为校园版块的第一次创新尝试。创办乐邻跳蚤集市的初衷就是让闲置资源再利用,实践武汉节能环保绿色理念。据悉,他和他的团队参与了二手交易平台的版面设计、后台的监管与运营,与北京的一所技术公司合作。目前也在我校北区大学生创业中心有自己的平台,除了此次拍卖会,同学们也都能在小程序上买卖二手物品。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