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学习强国: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08作者:范勇来源:学习强国浏览次数:1368

近日,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公布,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经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推荐成功入选。

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

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于20175月建成,是目前湖北唯一的烹饪饮食文化博物馆,也是楚菜烹饪饮食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楚菜博物馆以时间和空间两个纬度展示湖北楚菜的历史发展、风味流派、名菜名点、餐饮名店名师、饮食器具和武汉商学院烹饪大师的摇篮等篇章,现收藏有百余件精美藏品及菜模标本,如毛泽东主席曾多次使用的龙纹砂铫子、“蔡林记”与“四季美汤包”等湖北知名餐饮品牌捐赠的相关饮食器皿等。为宣传楚菜文化,叫响楚菜经典,楚菜博物馆拓展场馆文化功能,定期邀请中国烹饪大师举办非遗糕饼文化、楚菜烹饪制作、茶文化主题等系列课程,深受在校大学生及周边社区居民追捧。

龙纹砂铫子原件

自开馆以来,楚菜博物馆相继接待英国皇室安妮公主、泰国皇室思蕊梵·娜瓦瑞公主、国际军事体育会理事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等社会各界人士近5万人次。2021年度共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40余场,接待中外游客2万多人次。

2017年以来,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累计接待超5万人次。

今后,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将积极发挥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630587449366552064&t=1646377320264&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8630587449366552064&ref_read_id=2bf2d00e-cba8-4e3c-95fe-14f482cf3890_16467177338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