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发进校园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09作者:见习记者 洪梦婷 张茂圆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930

本网讯 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的正常生活,保证校园秩序,38日上午九点,我校开展了理发服务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举办,持续至下午五点结束。

在活动现场,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蔡照林早早下楼排在队伍前列,“每半个月我会理一次发,这次正愁怎么理发,学校就为我们‘雪中送炭’,第一次在学校理发,心里既温暖又期待!”蔡照林说。在志愿者们的秩序维持下,同学们按要求戴口罩,保持间距,理发队伍有条不紊地前进。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朱睿琨作为宿管委志愿者参与协助。“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浓浓关心。”朱睿琨表示。2020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吕昕玥作为志愿者说:“很荣幸能协助学校为大家服务,看到大家的需求得到了解决,我也感觉自己很有价值。”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的规定,学校对进校的理发师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对两位理发师的身体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进行了解,经过核酸检测报告登记报备、健康审查、消毒测温后才准许进入校园同学们保持一米间隔,耐心等候。在理发过程中,学院严格施行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在每位学生理发之后,理发师都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处理,最大程度降低理发服务的疫情传播风险,给予学生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学生理发后都纷纷给予好评,同时也向辛苦工作的理发师以及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此次共帮助217名学生完成剪发。特殊时期,学校用切实行动高度重视学生需求,我校将继续以“为学生办实事”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关心关怀学生,倾听学生需求,创新工作举措,坚持常态化防控,打造既有防疫力度又有校生温度的校园。


 (校审 李潇涵)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