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迎新春、送春联、倡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作者:经济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07

本网讯 1月15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湖高新区保利华都社区邀请多名社区书法协会志愿者,在社区星光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倡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校经济学院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李国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随着现代城镇化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传统乡俗年味渐渐被人们所遗忘,纸墨楹联也逐渐被印制对联所取代。正值年关,家家都少不了一副寓意吉祥、平安的春联。李国骏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为居民挑选、撰写春联的同时,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现场,李国骏与社区其他书法家同台竞技,共同为居民送去新晨祝福。李国骏也抓住机会,在交流中提升技艺。通过社区“迎新春、送春联、倡文明”实践活动,李国骏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理解。“志愿服务并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用心、用情切身地去服务居民所需。一则对联,虽然普通,而其间蕴含着志愿者美好的祝愿。”李国骏说。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共向社区居民送出200多个“福”字和600多副春联,其中包括李国骏撰写的60多副对联。

(经济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