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暨2022武汉数字商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5作者: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057

   本网讯 2022年1月20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暨2022武汉数字商业高峰论坛在各位理事、会员的理解、支持、参加和见证下如期在线上和线下成功举行,300余名会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商务局领导、武汉商学院校领导、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及学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等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完成了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项目,以“武汉数字商业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武汉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推进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发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午在腾讯视频会议上圆满完成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会长、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技术学院书记乐岩教授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所作的《回归学术、服务业界,以“五个一”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2021年工作汇报学会2022年工作计划》、《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及理事增补名单》、《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武汉城市圈高校新商科联盟班子成员名单》等,圆满完成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各项议程。

下午2点,“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2021年会暨2022武汉数字商业高峰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江汉厅进行,按照防疫要求履行防疫措施,严格控制线下会场人数,同时将会议盛况线上直播,原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原武汉市商务局局长李作清教授,武汉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刘佳霓教授,武汉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晶女士及学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近3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会,都发贺函祝贺!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武汉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佳霓教授致欢迎辞,她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来临,其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杨晶处长受托达成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会自2020年11月20日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本着“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牢记使命,服务业界促发展”的理念,提出 打造“五个一”工程,体现了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的担当和作为,希望在新的一年学会将充分发挥,汇集专家学者智库优势建设产、学、研有效融合平台,积极探索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商业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打造商贸物流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宣布武汉城市圈高校新商科联盟成立及班子名单、刘佳霓会长为部分副会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李作清教授作《商业经济拥抱数字化》的主旨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商业经济要成为数字经济的排头兵,重视数字经济,要有数字经济头脑和意识,要让学生的学习与数字经济相匹配,要迎难而上,商业经济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游士兵教授作《数字经济的热解读· 冷思考》,从数字经济“热”和“冷”两个层面出发,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和面对的具体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原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湖北名师王学东教授作《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商务》的主旨报告,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从电子商务到数字商务、大数据驱动数字商务发展三个方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商务做了详细陈述。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九州通医药物流集团总经理张青松先生作《数字物流供应链分享》的主旨报告,从数智物流发展趋势、数智物流发展路径、数智物流的价值、九州通数智物流实践四个角度全面概述了数智物流供应链的发展新模式。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大信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夏荣鹏总经理,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技术学院书记乐岩教授分别主持了下午的年会和四场主旨报告,本次会议由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武汉商学院主办,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湖北大信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树)、中诺思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协办。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