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下沉党员】梁圣蓉:“积极主动+走心”是服务群众的法宝

发布时间:2022-01-12作者:见习记者 詹燚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34

本网讯 梁圣蓉,我校经济学院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深入基层,关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今年年初,梁圣蓉开始下沉社区,协助社区进行日常管理。社区值班、卫生打扫,只要是对居民有帮助的事,她都会主动地去承担,经常放弃个人时间去帮助社区做好服务工作。谈到自己在社区的工作,梁圣蓉表示令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慰问独居老人。12月,梁圣蓉从社区书记那了解到后官湖庭有两位老人,一直独居。梁圣蓉向社区提出请求,希望能为两位老师提供长期的关爱和服务,并提出上门看望。上门前,梁圣蓉向社区询问了两位老人的实际情况,并给老人购买了生活物资。

在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梁圣蓉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儿女与梁圣蓉年龄相仿,忙于工作,并不常常回家相聚,老人们最希望的就是儿女能常回来看看。这让梁圣蓉很有感触,梁圣蓉说,做社区服务,最大的感悟就是要以心换心,才能得到居民的认可。

为期一年的下沉工作中,梁圣蓉经常会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对此梁圣蓉表示,这样的经历很有意义,自己过得很充实。“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既是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责任义务,更是我实现人生意义的一种方式。”梁圣蓉


(经济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