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评论】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写在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

发布时间:2021-12-27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82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26日胜利闭幕。

大会总结了过去8年学校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选举产生了武汉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旗帜指引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使命,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自觉地把学校自身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也是我们奋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进程的必由之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明天,必须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党和人民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慢了也是退。为此,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各种困难,我们不能等着“给答案”,而要主动“解方程”。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回顾是为了总结来路,更是为了看清前路。当前,学校正阔步走在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大道上,继续推进综合改革,继续推进整体转型,走建设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的办学道路是学校未来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所有武商院人的共同追求。

今天的武商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心满怀,前程可期。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创新开放  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牢记大学使命,聚力内涵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 行业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