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作者:见习记者 李研华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87

本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生活观念,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承办了以“变废为宝 美化环境”为主题的环保活动。本次环保工艺品制作比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围绕“抗疫防疫”与“建党100周年”两个主题开展。

经过两天的线上初审,共十余件作品进入了线下复审环节。在复审现场有着许许多多精彩的工艺作品:用废弃口罩制作的晴天娃娃和口罩花、废纸板制作的南湖“红船”、自动感应饮水机、与剪纸工艺结合的走马灯……其中,一幅皮影戏作品尤为特别:几张废纸片在经过剪切与涂画之后,俨然成为了活灵活现的小纸人儿。来自21级软件工程二班的毛双双与王梧桐作为这幅作品的作者,更是现场为大家表演了这幅以“抗疫”为主题的皮影戏作品。一边操纵影人,一边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引来了阵阵惊叹。对于为何会以“皮影戏”这样特殊的形式参赛,毛双双介绍到:“前不久的校园嘉年华上有许多非遗文化元素,由此联想到了“皮影戏”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老师与青协工作人员的共同评审,这幅《防疫皮影戏》与由20级零售业管理二班的汪逍逍制作的米画《中国加油》分别获得团队赛与个人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于11月29日在北区食堂门口设点宣传,采用“亲手DIY环保袋”、“DIY织布花束带”以及“DIY绿植盆栽”等多种方式,引得学生驻足并参与其中。截至12月6日,活动共收集了来自不同学院学生的一百多件具有不同特色的手工作品。同学们开拓思路,锐意创新,从不同角度对主题进行了丰富与阐释,也通过亲手制作环保工艺品更深刻体会到了“低碳环保”的意义。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图片 黄玉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