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全市首个“区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见习记者 詹燚 姜欣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653

12月7日,2022年度蔡甸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区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多功能会议举行,我校成为全市首个“区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司令员袁野大校蔡甸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余从斌,蔡甸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吕春峰,蔡甸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张志国上校、蔡甸区人武部副部长兰明明中校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副校长张石以及部分高校领导代表等出席会议

刘志辉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高度重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工作,加强征兵工作统筹,推进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着重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司令员袁野大校对我校征兵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我校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国防教育、抓好责任落实,发挥自身特色、打造全市征兵品牌窗口,充分利用蔡甸区红色资源,营造浓厚的国防氛围,培养好一支崇尚军人的后备队伍。

蔡甸区人武部副部长兰明明中校现场为学生讲解征兵入伍政策。我校退伍大学生张本虎为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西部战区的军旅生涯。

授牌仪式结束后,袁野一行来到我校征兵工作站指导工作。同时,我校在北区食堂门口开展征兵现场咨询会,受到学生欢迎。“第一次如此具体地了解大学生征兵入伍!”与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交流一番后,来自2019级工商管理学院的刘俊龙忍不住感慨。现场咨询会上,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及国旗班学生身着海军、陆军、空军、武警等多套服装进行展示。现场咨询会的退伍士兵向围观学生介绍退伍军人展示的兵操,学生们可以在退伍军人指导下体验训练1:1模型的枪支进行射击。

现场忙着咨询的白嘉林是我校的大四毕业生,之前应征过一次,但未能如愿入伍,这次了解政策后,希望能以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参军。蔡甸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鼓励白嘉林:“好男儿,就应该从军报国,就应该立志去军营建功立业!你把身体好好锻炼下,预祝你这次能实现从军梦!”

“这次学生们的热情让我很难忘。”,蔡甸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负责人邓健文感慨地说。谈起大学毕业生参兵时,邓健文就自身入伍经历说出看法:“部队是培养青年人才的‘大熔炉’。从部队出来,个人的身体素质、思想品质和个人能力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我校征兵工作站于2016年成立,一直是该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阵地,可以为有志从军的大学生提供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兵役登记、体格初检等一站式服务,有利于征兵工作的开展。

据我校征兵工作站教师宋佳敬介绍,我校组织了由优秀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征兵工作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轮流到征兵工作站内值班,宣传征兵政策,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军营的成长故事,激发大家从军报国的热情。另外,按蔡甸区人武部的要求,该征兵工作站还开通了线上服务热线,随时为大学生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向大学生们推送与征兵有关的信息。

(校审 陈婉蓉)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