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冬已深 秋仍存 落叶制作品秋韵

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见习记者 罗丹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 陈绿向参差,初红已重叠。中庭初扫地,绕树三两叶。表达对党的信仰,展示对秋的留恋。艺术学院主办的“峥嵘岁月犹有存,落叶寄情忆党史”落叶创意大赛吸引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

来自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班薛培恺与他的团队正在整理收集来的树叶。他们从纸袋中倒出事先拾好的银杏树叶、枫树叶、松柏枝,便开始对树叶进行简单的清洁工作。薛培恺将一片银杏叶卷成小卷,再用热熔胶棒固定,挨层粘黏固定在一次性筷子上。“光这么一个小小的步骤,就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热熔胶棒温度高树叶干后很脆易碎裂,都是手工过程的常见情况”,团队中来自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齐丹介绍:“树叶保存时间较短,在捡回来后就需要及时制作,很考验耐性。” 四人团队在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制成了六枝如玫瑰的精美银杏叶花。

在手工品的包装上,他们也毫不马虎。薛培恺拿出事先买好的英文报纸进行测量裁剪,银杏叶花和英文报的颜色太接近,放在一起颜色难以区分。他们选择彩色喷漆,选择将银杏叶花喷上亮黄色,均匀喷洒后晾干再将花从新插上。在最后成品展示阶段,薛培恺说:“我们制作的树叶手捧花是历经了三季的积淀,在百年华诞之际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二班李婧也在冬日暖阳下拾着树叶,她说:“我以个人名义参赛,现在还在材料准备阶段。手工制作材料选择很关键,树叶挑选也是有讲究的,树叶形状要完整,颜色要均匀,叶片要平整等等。我喜爱动手制作类的活动,我愿意花时间认真做好每一步,力求完美。”

“知行活动”深入开展背景下,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同学们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过程,愿意投身其中。也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用树叶制作的特色工艺品装饰校园,为校园增添了一抹艺术色彩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