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走访红色新农村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作者:见习记者 张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22

本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走访红色新农村。12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奔、分团委书记向俊和学生辅导员余欢带领9名同学前往东西湖区慈惠农场石榴红村进行新青年下乡活动。

进入村庄,大家来到了该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在这里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将学校志愿活动与乡村志愿相结合公生明廉生威。廉政景观园矗立从古至今多位清廉代表的雕塑海瑞、汤斌、狄仁杰等多个英雄浮雕墙上刻写了他们廉政清明一心为民的故事观园里还有着反腐告示栏”,以腐败官员为反面教材弘扬廉政建设。20级机器人工程二班袁家润谈到,参观这个廉政文化园我可以从中了解到许多清廉文化反腐倡廉始终在路上

鸦渡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墙面上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八个大字赫然醒目。石榴红村接待处负责人介绍石榴红村是一个乡村振兴的新农村该村的定位是生态旅游村在村庄内建设多处红色地标传播红色文化。同时村民们成立了红色志愿队为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导游志愿服务。对于此次活动,分团委书记向俊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下乡实地的考察,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变化,围绕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艺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五个方面,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实现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项目后续将会与石榴红村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将会开展教育关爱服务活动与乡村文化培育活动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特色形成科技进村科技振乡。将校园文化带入新农村,带回乡村振兴新理念。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