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马术学院”首期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6作者:记者 刘东铃 泮永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59


本网讯 125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与我校共同成立的国内首家国字号马术学院“中国马术学院”首次培训正式开班。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副校长张石出席开班仪式。中国马术协会人才培养计划办公室主任李春光主持。

刘志辉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我校2008年开创马术专业,历时13年,实现了马术专业发展多项第一。此次“中国马术学院”的开班,标志着我校与中国马术协会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双方将共同打造集专业教学、科研攻关、国际交流合作与马文化推广等项目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马术学院引领全国马术行业发展。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表示,此次“中国马术学院”开班启动,是中国马术协会加强与专业院校合作的一次重大举措,有助于马术从业人员课题培育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与深化,有利于吸收优秀人才进入国家级学院平台,促进马术运动体教融合,充实后备人才队伍。

中国马术协会发展部部长侯天博指出,中国马术学院将借助优质硬件教育资源的平台,广泛招收高素质生源,计划每年将培养100名马术专业人才,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今后,还将定期组织其他门类的课程,带来前沿的马术行业讯息与技能类课程。

按照规划,“中国马术学院”将建成集专业教学与训练、培训与考核、奥运科技攻关、科学研究与产业服务、赛事举办、国际交流合作与马文化推广于一体的全国一流、世界著名的马术人才培养高地,并实现马术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马术职业技能认证和考试中心、国家马术队训练基地、奥运会马术项目科技服务中心、马属动物违禁物质检测中心、马产业研究和服务中心、国际马术赛事中心和国际马术交流与文化传播中心的八大建设目标。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