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新青年下乡”暨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当代青少年的人生必修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路径。引导大学生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体验劳动艰辛、感悟丰收喜悦,11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平、教师周梦蕊带领学生开展第四次“新青年下乡”暨劳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47名学生被分为二组,一组参加蔬菜基地劳动;一组下沉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学生们来到大集街西湾村的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看到自己9月份亲手栽种的蔬菜已长势喜人,肥硕丰美,非常具有成就感。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家齐动手,有的学生负责清理菜地地沟,有的给菜地松土,有的负责浇水,还有动手拔萝卜、摘菜苔、收白菜,实践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劳动最后,学生们把收获的萝卜白菜摆成“爱心”及“丰收”图案以示劳动的快乐。

通过本次下乡劳动,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蔬菜成长的过程,体会农民劳动的艰辛,是大学阶段一次难忘的经历,对人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在大集街莲溪社区,另一组学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家中给居民宣传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以及保障社区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及劳动教育将持续进行,并将不断丰富深化,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劳动教育课程,把“劳动育人”落到实处。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