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通讯员 王敏新来源:发展规划处浏览次数:641

本网讯 为进一步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12月3日上午9时,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张安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利红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索凯峰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贾永堂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友玉研究员5位专家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论证。副校长刘佳霓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基建管理处、信息化处、发展规划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武汉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前期工作情况、编制规划框架及核心内容,详细介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指导思想、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及“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等具体方面。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对“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摸得透、对定位和目标抓得准、对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落得实,契合学校教育事业实际。专家们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我校在地方服务上的定位和方位,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二是要进一步开阔视野,不仅要巩固“十三五”期间学校的发展及前期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已打下的基础性工作,还要放眼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未来发展,要时刻关注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找准聚焦点,打造出武商院自身特色,贡献武商院力量,振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在深化改革中践行新发展理念,将改革创新真正融入整个“十四五”事业规划的编制中。专家们还结合自己的行业领域分别就规划文本的规范表述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副校长刘佳霓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新,对学校“十四五”乃至今后长远发展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对于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有着非常高的借鉴指导意义。后期学校将认真梳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思考、科学谋划,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成“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大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并希望专家们继续关心支持武汉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展规划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