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青春无艾,志愿有我”防艾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作者:记者 杨若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54

本网讯 12134届世界艾滋病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市疾控中心的号召,在北区食堂门口开展“青春无艾 志愿有我”宣传志愿活动,进一步为我校学子普及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10个学院的防艾活动摊位前人头攒动,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在信息工程学院的摊位上,大家纷纷通过手工的形式学习了解防艾知识。一根红色折叠的飘带在同学们手中的剪刀下稍加剪裁便呈现出“防艾红丝带”的标志。在艺术学院摊位前,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以“防艾”为主题的图景,展现了大家对防艾知识的不同理解。食品科技学院则充分利用专业知识,让学生进行自主食材搭配,了解什么样的食物更适合艾滋病患者。

“我国首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是经何种途径感染”“下列哪项检查能够最终确定病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在国际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摊位上,“防艾知识竞赛”正在火热开展,20级物业管理专业杨睿答题速度快且准确,“通过这个活动我接触到了很多关于防艾的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工商管理学院的防艾趣味套圈与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驱艾拥爱”活动成为最受欢迎摊位。

此次线下防艾嘉年华活动影响力广,超2000余师生参与其中每一位到场师生都会收到一份防艾宣传手册。据活动负责人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秦元根介绍:“开展防艾主题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作出贡献。”在防艾嘉年华上收获颇丰的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郭美伊表示:“此次防艾嘉年华让我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的预防,以后我会更加关注这方面的知识。”

防艾宣传活动作为我校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促进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掌握正确的预防知识,营造健康和美校园。

(校审 吴志鹏

(编辑 张思渊 吴志鹏)

(摄影 罗贝尔 曹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