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进姚家山 寻访革命足迹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魏昕妍来源:青年教师发展协会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协会凝聚力。11月26日,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协会开展了“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的户外红色活动。

姚家山位于黄陂区蔡店街道西部,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驻地,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

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陈列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光影之间留下了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驱光辉的足迹,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教师们在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前驻足停留,神情凝重,感受到了那段烽火岁月和红色记忆,烈士们为革命奋不顾身的民族情怀,心灵又一次接受洗礼。

此次活动,是对我校青年教师的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青年教师发展协会表示,将继续以提高青年教师的协同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为目标,努力和学校共同进步,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发展协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