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马术运动安全知识科普》项目获国家体育总局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22作者:记者 张秘密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09

本网讯 11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2021年度首批体育科普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术运动安全知识科普》项目湖北省唯一一个体育科普项目,获批立项。

《马术运动安全知识科普》项目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以及在市场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速度赛马为主,通过视频拍摄的方式向社会普及马术运动安全知识。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介绍,考虑到马术运动的特殊性,项目普及将通过视频录制、语音讲解、图文展示、趣味动画等形式进行,为广大马术爱好者普及马术运动过程中的安全知识、基本准则、竞赛规则等内容,加快马术运动的普及推广,增强行业对马术运动安全管理的防范意识,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李要南同时表示,该项目也将以知识科普为基础,加大对马术领域专业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马术科普基地,力求为行业作更大的贡献。

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是国内培养马术(赛马)专业人才最早、规模最大的马术高等院校,相继培养1000余名马术人才,走出9位冠军骑师。学院大力推行产、学、研创一体化,承担了“中国赛马运动发展规划”“中国速度赛马赛事技术标准”“湖北省武汉市马产业三年发展规划”等多项马术(赛马)领域国家、地方顶层设计、标准研发任务,并具有湖北省唯一的国际标准马术基地。2020年9月,武汉商学院参与武汉市“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为全市22所小学提供公益马术课程。2021年7月,首家国字号马术学院落户我校。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