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园心理微电影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见习记者 吴紫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广大师生校园生活,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传递校园真情,我校心理部于本月举办校园微电影大赛。1115日,获奖名单出炉,作品《另一个我》获得一等奖,作品《坠落》《爱虽迟但到》获得二等奖,作品《面具》《追梦者》《灵魂三问》获得三等奖。
  微电影内容要求以校园生活为主题,围绕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成长等事件展开。经过数十天的作品准备和近七天的作品评选,一等奖作品《另一个我》讲述了一名大学生从初期无法正确认识抑郁症,导致越发严重,到认识到抑郁症并决定开始改变,寻找正确的治疗方法,并积极面对生活。影片呼吁抑郁症患者积极面对生活,也呼吁大家关爱自己身边的抑郁症患者。影片《坠落》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迷信邪教误入歧途,最后在同学的帮助下恢复正常生活。主创团队负责人文舒世佳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剧目来警醒那些欲借邪教逆天改命的学生,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人生的路要自己脚踏实地的走,实实在在的生活。
  本次比赛主要针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准下降的现象,通过拍摄心理微电影的形式,不仅提高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了解,也激发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兴趣。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