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力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作者:见习记者 李俊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00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资源节约意识,减少资源消耗量,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校园风气。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一班的同学们于11月9日晚开展“力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检查水电设备使用情况,身体力行地为校园节水、节能作贡献。

走进南三教学楼,同学们按活动要求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不同楼层进行“巡逻”,检查用电用水设施使用情况,杜绝资源浪费现象。同时由各组组长向同学们普及有关环保知识。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第一小组的9名同学依靠手电筒照明在不同楼层、教室间穿行,关闭空调、电灯等闲置耗电设备。第二小组的8名同学则仔细检查供水系统,细听确认水管、水龙头有无“滴答”渗漏现象。第二小组组长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一班张梦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资源浪费的潜在危害,哪怕是一根筷子粗细的水管出现问题,都将在一个月内造成巨大的水资源浪费。杜绝资源浪费,建环保校园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责任

我校以宣传、实践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校园环保措施。目前已在学校北区及南区食堂布设“厉行节约”巨幅展板,校园环保劳动教育课程和各项相关实践活动也在开展中,旨在紧抓细节引导学生树立环保节约理念,做到习惯养成,行动落成,建设环保校园。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